非常喜歡京都的住宿!  

位於安靜優雅的三条通巷弄,公寓式的設計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而且有廚房可以煮飯喔!

房間空間也超大!連住了4天,戰利品都排排站在行李箱旁邊,完全不覺得擠

相較於大阪那些超迷你的房間,京都的住宿真是太舒適了呢~

 

1681380613916.jpg

三条高倉 響(HIBIKI)公寓 

官網:http://www.kyoto1hibiki.com/

在有些訂房網站叫作" 三条高倉聲響公寓" 或者"Guesthouse Sanjyotakakura Hibiki‎"

 

 

1681380655782.jpg

(圖片取自官網)

 

我入住的日期是:2018年9月12~15日 (文章產出地好慢哈哈)

這段期間官網換了新的頁面

插畫地圖超可愛的!!! 

這要是讓我出發前看到一定會想要排除萬難放進旅遊手冊裡面阿哈哈

 

三条高倉響公寓-插畫風地圖.jpg

 

離公寓最近的車站是地鐵烏丸御池站,是京都市營地鐵的中心站

私鐵的話,京阪電鐵三条站阪急烏丸站都不算太遠,

公車站也很近,所以交通其實很方便。

 

三条高倉響公寓-廣域圖.png

 

三条通的巷弄非常安靜,附近不乏一些有特色的小店,

熱鬧的四条/烏丸站則是走路會到的距離,

離錦市場跟新京極商店街都很近喔!  或者走去逛Loft跟買藥妝也很方便。

 

三条高倉響公寓-詳細圖.png

 

 

公寓附近有郵局、全家便利商店、PAUL麵包店,住這邊的好處之一是早餐選擇非常多。

周邊有些很不錯的景點,從公寓前往可以說是超級近!!

 

六角堂

歷史超悠久的小寺廟,一景一物皆有故事,櫻花期間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傘及傘下小羅漢們,

星巴克的六角堂概念店設有落地窗前的沙發區,可將六角堂風景盡收眼底

柯南劇場版<迷宮的十字路>也出現過六角堂的場景。

實在很喜歡這個地方,貼個介紹:https://matcha-jp.com/tw/4223

 

松之助

全京都最好吃的鬆餅之一! 但我發現司康才是店家主打的明星商品,比鬆餅好吃喔~

(這間店面小,太晚去的話要排隊)

 

Inoda Coffee

京都早餐推薦榜上有名的老咖啡廳,可頌跟牛肉的三明治皆是一片好評。

 

京都文化博物館

擁有與東京車站系出同源的紅磚瓦洋樓建築物外觀,是三条通的象徵,有展覽跟商店可以逛。

 

京都便利堂

明信片的專賣店,大多是日本傳統風格的明信片,有點像是明信片畫廊的感覺

不是什麼大眾路線的店,即使我自認文青,還是覺得很不好買,欣賞圖畫的成分居多。

 


 

接著先來看看房間吧!

 

入住的是雙人房,一大床(140*196),15坪的房間真是好大好開心~

   

 

一進門就看見可愛的小廚房,男友的料理魂整個大爆發,一直說要來煮飯!

   

 

另一邊則是衛浴設備,不只乾溼分離,還將各種設備分開得非常徹底!!

洗手台在開放空間,跟浴室還有馬桶完全分開

  

  

浴室非常小,只能容納一個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我真是fu對了就全是優點

還可以邊泡澡邊看小電視,不過沒幾台可選啦!

  

 

廁所也是完全獨立,馬桶上方就有水龍頭可以洗手,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超酷!!

  

 

房間內的洗衣機,有提供洗衣粉

  

 

房間的電腦其實是拿來看電視的,不知道擺鍵盤可以幹嘛?

 

然後我好喜歡這張餐桌~~~  附上官網的圖片

大部分的飯店房間桌子都小小而且只有一個矮凳,這裡有張大桌子跟高腳椅真的很棒!

每天晚上在這邊記帳,還可以面對面吃著早餐晚餐,感覺特別愜意。

三条高倉響公寓-房間.jpg

 

 

在京都煮飯其實是一個意外的插曲...

我行前提過住宿有廚房這件事情,那時男友淡定地回我說有機會的話再看看,之後就沒下文了

結果當天一看到廚房,馬上問我哪天晚上沒有安排餐廳?可以借哪些廚具?附近哪邊有超市?

ㄜ...好險我早就留了Day3晚餐的空檔沒有安排餐廳 (真佩服自己)

而且Day2行程結束明明已經快11點了!男友還是毅然決然衝去Fresco超市買食材,我實在太驚訝了! 😲

 

 

有了食材就可以安心來借廚具了~ 

一次日幣500元,不限使用天數,

我們是早上出發的時候借的,(注意櫃台服務時間是09:00~17:00)

會幫你把廚具放進房間,晚上回來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基本上該有的東西都有~包菜刀的毛巾可以拿來當抹布

  

洗菜籃子

  

碗盤餐具們,不過沒有筷子喔!

  

炒鍋跟煮鍋各一個,洗碗精跟菜瓜布,

  

湯勺、菜刀、鍋鏟

 

除了沒有筷子之外,廚具餐具都很齊全,

但料理要用的油跟調味料就要自己準備了!  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牛肉來煎

   

但是蒜頭居然已經長芽真的是太扯了!!好險我挑食根本就不吃

 

說到買東西,

我們還被google map騙慘! 明明公寓附近就有2間fresco超市(廣域地圖中有標示)

它居然只顯示遠在兩個地鐵站外的另一間fresco ,到底是何居心?!

費了好大的周折才買到發芽的大蒜XD

 

 

 

 

答啷~ 一個瞬間男友已經變出了一桌好菜

白飯是在便利商店買來用微波爐加熱

還有雞塊跟鰻魚也是加熱就好,可是那個鰻魚超好吃耶!!  在家就可以吃鰻魚飯真是太滿足了

  

牛肉也是超軟又好吃,可是男友不甚滿意,

他說人在國外調味料不齊全,如果在自己家的廚房一定可以煮得更好吃!!

看來下次的日本行重點之一就是雪恥了XD

 

 

其他環境...

Guesthouse的一樓區域很溫馨可愛,雖然不像Hostel那樣有交誼廳或公共區域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建築物外觀也很可愛,無奈我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放上可愛的插畫代替~

 

櫃台旁邊的鐵門貼滿明信片


 

  

 

這邊有許多旅遊資訊跟地圖可以翻閱

  

大門口長這樣(從裡面拍出去的樣子),總共有兩道門

如果超過櫃台服務時間才到公寓的話,可以用訂房時取得的密碼從櫃子裡拿到房間的鑰匙

 

要用鑰匙開牆上那個機器,裡面的門才會打開

裡面的門有點像公車門那樣,小心不要站太近,我就差點被門撞到

那天我們拿鑰匙的時候剛好門口站一個外國客人,

看我們研究得有點困惑還很親切地跑來教我們,真是有點小糗

 

 

 

注意事項小提醒...

雖然我叫他公寓,但其實是有電梯的,不用擔心行李。

 

櫃台服務時間是09:00~17:00,寄放行李跟取行李的話要多多注意時間

 

地鐵烏丸御池站5號出口看起來近但要走一大段地下道,3號出口有電梯反而方便得多

 

公寓沒有每天清掃房間,但毛巾會給很多條,要倒垃圾可以包好拿到一樓外面垃圾箱

 

房間附的牙刷是已經塗有牙膏的一次性牙刷,個人覺得很浪費,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帶牙刷來。

 

其他相關的介紹,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寫得非常詳細。

http://ginashen.pixnet.net/blog/post/114779561

 

 

整體來說,

如果要挑交通方便又熱鬧的住宿,我會推薦四条河原町附近的飯店,或者四条烏丸附近,

町家民宿則可以多感受一下京都的慢活氣氛,但通常要共用衛浴,比較適合三五好友。

三条高倉 響公寓的話,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兼顧各種需求的好選擇。

而且重點是房價非常親民呢!! 大推薦!!

 

 

 

-

 

日本文章連結

【京都】目標是京都散策-行程總覽

【旅遊手冊】2018京阪奈旅遊手冊製作心得分享~頁數爆炸了旅遊書(上篇)

【旅遊手冊】2018京阪奈旅遊手冊製作心得分享~頁數爆炸了旅遊書(下篇)

【大阪】早晨熱血跑起來~環球影城VIP手環心得*2018實際使用紀錄 

【京都.和服體驗】wargo祇園四条店-着物女子kimono girl*京都散策*店家推薦*穿搭筆記

【京都.食】嵐山平價美食-蕎麦処いわを(iwao) 好吃蕎麥麵

 

arrow
arrow

    說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