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在動森世界過著愜意又爆肝的日子,好一陣子我還早上五點會自動醒來😂

繼續推主線劇情的動森日常攻略,還有釣魚大會&復活節活動喔!

 

DAY 11 服飾店開幕

 

今天露營地完工,但明天才有客人來

還有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服飾店!!!

服飾店開張了.jpg

 

身為卡娜赫拉粉絲,看著老師的各種動森圖片真是心癢癢的,總算可以去服飾店下載可愛的衣服了~

卡娜赫拉服飾店.jpg

(圖片來源: 推特@kanahei_  )

這裡有教學可參考:https://reurl.cc/AqpY9d

 

流星雨+摸妹妹

解釋一下摸妹妹,就是去跟貓頭鷹館長的妹妹-傅珂(NPC)講話,她會送你星星系列的DIY方程式,

因為星星系列很可愛,而且妹妹不常出現,很搶手

不過妹妹的出現與否跟流星雨無關喔~一開始大家一直以為有關聯。

(1.3.0版更新後,有修改囉! 妹妹每周會來一次,在流星最多的那天出現!)

 

 

剛好朋友家有妹妹+流星雨,流星用撒了好像不用錢!! 超嗨!!

許願.jpg
 

許願的方法

1.收起道具   

2.調整視角到看的到天空   

3.按下A鍵

許願完成後,隔天就會有星星碎片出現你島上的海岸邊,而且不會一次全出現,會一整天慢慢出現

去朋友島上許願的話,好像最多只會拿到20個碎片

 

一天只能摸一次妹妹,再多不會給DIY方程式

拿到的方程式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可以直接關遊戲重新登入,就可以重新摸妹妹

然後日期換下個星座的時候,第一個拿到的方程式必定會是當月的星座DIY

 

 

 

DAY 12 露營地第一位客人

 

露營地來了第一位客人,緊張緊張!  這是強迫入住的第六位居民,到底會是誰呢....?

露營地.jpg

 

結果....居然長這樣!   

歪嘴的青蛙-吸管, 整個難受想哭,但男友跟弟弟都覺得長的還OK? 

好吧是我期望太高了,怎麼不是傑克或小潤😂

吸管.jpg

 

 第六位居民好像基本上會是自戀個性, 這是個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個性

期待吸管的表現~

 

 

DAY13 緊急!!趕快挖蛤蠣!

 

看FB才發現...明天居然是釣魚大會,聽說西施惠會用告示板提早通知,我完全沒發現 !!

 

動森小知識:服務處外的布告欄,如果有鳥/貓頭鷹停在上面,表示有新的未讀公告或留言

(我相信新玩家都想過是不是可以用網子、彈弓抓牠🤣)

 

 

為了拿到大會的獎勵,今天一整天都在挖蛤蜊做魚餌!!

挖蛤蜊.jpg

在海灘看到有水噴出來的地方,拿鏟子挖就可以挖到蛤蜊

 

 

釣魚大賽

🔸 期間限定活動,在1月、4月、7月、10月的第二個周六舉辦。

🔹 釣魚得到的分數可以兌換獎品,有衣服跟家具共13種,

    兌換的時候會每種都隨機出現過一輪不重複,第14次兌換才會開始有重複的。

🔸釣到的魚也可以用平常的1.5倍價錢出售!

 

說明參考:https://reurl.cc/5lVzYv

跟朋友一起參賽:https://reurl.cc/L3VqRL

 

 

DAY14 釣魚大會

 

居民們都換上了釣魚的服裝,但我打扮成小丸子參加釣魚大會~

釣魚大會.jpg

昨天挖了一晚的蛤蜊,全部做成了魚餌,但數量還是不夠多,這次只拿到了銅牌

(在大會中累積得100、200、300分,隔天會在信箱收到銅、銀、金獎盃)

 

釣魚大賽小技巧

之前看不知道哪來的文章,說什麼在港口的橋站45度最有效率,根本超難喬角度的啊!!!(怒)

我自己試了幾次,最效率就是衝到南方海邊,從上往下撒魚餌、然後直接拋竿,完全不用考慮角度、0失誤、效率!!

一回合3分鐘,大概可以拚個10~11條

 

然後,吸管才剛搬來就在把妹,居然跟我島上的偶像彭花一起釣魚

EVYMYtDUYAAndTw.jpg

 

 

 

DAY15 復活節到了!

 

從4/1開始收集了很多的復活節蛋,一開始很興奮到後來釣魚釣到魚兒蛋都會有點生氣了...

復活節.jpg

如果把復活節的方程式都學會並且有做過的話(不包含衣服類),

復活節這天蹦蹦會教你做蹦蹦不倒翁,做出來後,會再教你最後的復活節方程式-復活節棒

 

我的第7位居民

今天是假日,我去找狸克出售土地,想要來刷島民

結果,第一趟出島就遇到長得不錯的老鷹!  我想要帥氣老鷹很久了說

名字還這麼搞笑,根本就是繼光香香雞阿XDDD 

就決定邀請他回家了~

 

繼光香香雞.jpg

 

我的第8位居民(錯誤示範)

因為剛剛很效率找到了喜歡的動物,結果我就得意忘形了,馬上又劃了第8號居民的土地

完全忘記一天只能一隻,後來出島根本遇不到動物了.... (慘痛經驗!!)

 

邀請島民請參考注意事項: 動森日記-居民邀請注意事項

 

 

 

DAY16 居民相容性分析

 

今天繼光香香雞入住了,

然後多劃那個土地也被狸克塞了居民,只是我沒有勇氣查長怎樣...😓

 

繼光的房間,很男子漢

EVpMcrCU0AENjxg.jpg

 

 

繼光入住之後我在網站上查了島上居民們的相容性,真是嚇壞我了

沒想到繼光、彭花、杜美居然互相都不合(登愣!) 😱

 

下圖分數越高越好,紅框表示感情好,藍框是不合

居民相容性分析.jpg

 

我看很多攻略說,要趕走居民就找跟他不合的居民入住、或者說居民不合就比較沒有互動

搞得我那陣子很苦惱要怎麼趕走繼光(才剛邀請人家就要趕他走嗎.......😅)

 

但其實我後來玩了很久,不合的幾隻居民也沒有提搬家的事情,(也可能只是好感度還沒到)

暴躁的繼光還跟自戀的吸管有過有趣的對話,嫌棄他講話很油腔滑調

所以好像也不用太介意相容性了~ 

害我一直把繼光當成會欺負小動物的壞孩子,我真是小人之心XDD

 

查居民相容性 https://d.japamori.com/shindan_tc.html

日本官網-住民一覽 https://gamepedia.jp/ac-switch/archives/6987

(這個可以看跟哪些居民感情好or壞、還有房屋裝潢也都有)

 

 

 

DAY17 居民任務

 

有時候居民會來請你幫忙抓蟲、釣魚、跑腿,這些居民任務做得好的話,會加好感度~

有種居民有什麼疑難雜症都跑來找你的感覺🤔

 

今天遇到瑞奇請我幫忙送東西給哈姆,還擺出這麼苦惱無辜的可憐樣!! 叫我怎麼拒絕!

居民任務.jpg

沒拆開包裝就直接轉交了,哈姆很開心

居民任務-1.jpg

瑞奇也鬆了口氣(所以那個奇怪的訓練究竟是....?)

居民任務-2.jpg

 

但如果你把禮物拆開的話,好感度就會加的比較少

EZzpfpxU0AA4jwv.jpg

 

 

 

居民好感度的攻略參考:https://youtu.be/laa5QLoNvrY

 

 

 

 

DAY18 拍手玄學?!異水果GET!!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玄學,出島前對地勤小哥拍拍手到他臉紅這樣容易去到比較特別的島

 

所以我也去對他拍拍手

結果第一次去到異水果島!! 帶回了滿滿的蘋果回家種~

拍拍手.jpg

 

動森小知識:用旅行券出島只會遇到一種非土產水果,其他三種水果只能靠媽媽寄給你,或者跟朋友交換了!

像我島上產橘子,出島遇到蘋果,剩下的水蜜桃、梨子、櫻桃出島就不會遇到了

 

 

阿不過,拍手的部分,基本上後來次數多了之後,大部分的人都說是無用,一切都是運氣囉!

我現在只有想跟機場小哥調情的時候才對他拍手跟做表情(欸?)

 

 

 

DAY19 居民互動

 

居民們平常也會有各種互動,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會覺得好驚喜!!

 

 

他們會互相串門子,上次在彭花家,遇到瑞奇來玩。

居民串門子.jpg

 

 

也會對話,可以去聽他們講話

哈姆(運動)嫌棄吸管(自戀)的肌肉軟趴趴的,這小傢伙又在強迫別人健身了.....

居民對話-1.jpg

結果吸管根本沒再怕的,肌肉軟趴趴照樣自得其樂

居民對話-2.jpg

 

 

然後還會一言不合就吵架!🤣

吵架的時候頭上會冒氣噗噗的泡泡


吵架了.jpg

 

跟其中一隻講話,哈姆很氣!!

吵架了-1.jpg

 

但是我對話完之後,就無法跟另一隻對話了,氣完了回歸日常對話,

所以我在想,是吵架只能挑一隻對話? 還是我只能講一次?  因為我連著跟哈姆對話了兩次

之後遇到有居民吵架再來更新結論~

 

 

 

DAY20 狠下心來拒絕居民!

 

為什麼說要拒絕他們?  是這樣,常遇到居民請我幫忙抓蟲或者釣魚,我都認真完成

可是!不知道是好感度到了下個階段還是怎樣,有一天剛釣完魚,居然遇到三個居民都衝過來要買我包包裡的魚!

魚而已,我就都賣了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他們隔天全都給我在房間擺出來做裝飾!!😱😱😱

把魚都擺出來.jpg

 

有夠醜,好可怕,我再也不敢隨便賣魚或幫他們抓蟲了😭

雖然幫忙抓蟲、抓魚、賣魚給居民會增加好感度,但為了大家房間佈置的美觀,我決定狠心拒絕這些要求!

 

 

 

DAY21 露營地第二位客人

 

西施惠廣播的時候說:今天露營地來了客人!! 超興奮的!

記得那陣子在社團還有討論要過幾天才會遇到第二位客人

我自己這樣大概隔9天,但後來也有隔快20天才遇到客人過

 

滿心期待地跑去看,結果遇到這位土豪風下睫毛山羊大叔-比利

山羊大叔.png

好吧....真的不是我的菜

於是跟他玩了幾回遊戲後就不邀請他來住了

 

露營地的居民對話有很多種,有時候純聊天、玩遊戲送衣服、玩遊戲贏了就搬來住、或直接說想要搬來住

總之如果遇到想要邀請的動物,瘋狂跟他講話到他說想要搬來住就對了!

千萬不要講一兩句就放棄啊!

 

動森小知識:

朋友不能邀請你島上的露營地客人搬去他的島居住,只能邀請自己島上的露營地客人。

 

 

露營地趕島民方法:

成功邀請動物來入住後,如果島上已滿10個動物,他會隨機講一個要交涉的對象,這樣就會趕走那個居民。

如果他講的對象,不是你想趕走的居民,就不存檔關掉遊戲(按home鍵跳出遊戲,再按X鍵關掉遊戲)

重新跟他對話直到他要跟你討厭的居民交涉,就可以趕走你不愛的居民了!

 

後來有打了一篇攻略,可以參考:動森日記-露營地趕島民攻略

 

 

 

DAY22 我的居民想要搬走

 

隨著好感度慢慢上升,最近的事件數量爆棚!  時不時會有居民衝來教表情,或者送跟賣衣服

結果...今天看到哈姆頭上有泡泡跟他對話,他居然說想要搬走?! 🥺

 

EZzou33UwAAd4iu.jpg

 

身為我喜愛的初始島民,連照片都還沒給就要走,這樣對嗎?  不要走呀!!!😭

於是我挽留了他~ 繼續努力送禮,希望早日收到哈姆的照片

EZzo26BU0AACpdQ.jpg

EZzo-kjU0AMROjO.jpg

 

 

動森小知識:

想讓討厭的居民發生搬家事件的話,欺負他是沒有用的,

打他跟送垃圾會降低好感度,但好感度太低反而不容易發生搬家事件。

 

 

DAY22 居民幫我取綽號  

 

我很喜歡的居民-彭花,今天頭上冒了泡泡,我原本還擔心他該不會也要搬家!!

結果她說幫我取了綽號!! 太開心~~~

EV3lgerUcAAI3SH.jpg

 

好感度的各種階段都有不同的事件會發生,每天都持續送禮終於有開花結果的感覺了~~

好感度.jpg

 

攻略來源:https://youtu.be/laa5QLoNvrY

 

 

送禮小技巧:

最推薦送的禮物就是化石&非本島的水果,不擔心破壞居民的屋內裝潢或者穿搭,

不過化石要送大的化石,送體積小的化石他們還是會擺出來.....(默

然後記得要用商店買的包裝紙包起來,或者去機場寄送心意卡,好感度會加更多

 

 

 

DAY23 來刷島民了! 尋找第9位居民

 

後來被狸克塞的第8位居民是貴妃 成熟個性

但我真的對食蟻獸沒愛的說 哀哀

EVpOHwtUMAUh-R5.jpg

 

 

因為出售土地後要當天邀請,終於遇到有空的假日就來花個一整天刷島民!!

 

今天遇到的動物清單:

風杰、海德、娣雅、阿栗、安妮、馬莉蓮、酥餅、盧爾曼、胡拉拉、花壽司

 

才刷10個我就好累了,真的不要花時間在刷島民的時候打礦或砍樹,累~

(新手看到素材總是忍不住去收集XD)

 

我後來才知道,胡拉拉很有人氣耶!!

但就...沒有打到我心裡,而且島上已經有同樣個性彭花了,比起胡拉拉我更愛彭花多一點~

EV9FnApVAAA_Qlv.jpg

 

告別了人氣角色後,我就遇到了好萌呆的花壽司!!

圓滾滾的身型、呆呆的表情、可愛的聲線,整個深得我心耶哈哈!!!  (我弟覺得我有病XD)

名字也好搞笑,就決定是他了~~耶!

EV9FwFaU4AAZBD9.jpg

 

 

島民數量小建議:

其實我後來覺得,維持在8位島民數量蠻剛好的,順利的話個性也齊全了,

剩下的名額如果剛好有朋友的居民要搬家就可以出售土地去接過來,這樣很有彈性

之後島嶼開發也比較不會遇到釘子戶XDD

 

 

 

DAY24 K.K.突然就來了! 演唱會計畫達成!

 

為了三星的島嶼評價,一直有在種花,不然西施惠老是嫌棄島上的自然景觀不夠

結果有次去問她評價,突然就觸發了劇情!!! 整個好驚喜!!! 

 

島嶼評價的信件中,收到了K狸結尾的信,居然是K.K.本人的來信!!

因為島上發展得很好,得到了K.K.的關注,狸克馬上打電話就邀請了K.K.來島上辦演唱會

K狸.jpg

 

重要提醒!!

知道K.K.要來辦演唱會之後,記得要趕快去換上喜歡的衣服!!

演唱會是隔天西施惠廣播後馬上觸發,沒有機會開包包換衣服,

好多人說他們穿著睡衣聽演唱會阿~還貼著小黃瓜片呢XD

 

 

演唱會的畫面就像是一般遊戲的破台畫面一樣,看著讓人覺得好有成就感~~

還有好多NPC也來一起聽演唱,真的很熱鬧

KK演唱會.jpg

 

完成這個主線劇情後,K.K.之後每周六都會來島上唱歌,可以去找他點歌拿到專輯~

然後也會開啟島嶼創作的功能! 想要改河流跟懸崖都可以自己動手了!!

 

看我的天數差不多是一個月內可以開啟島嶼創作功能,給大家參考

不過不挑島民的話,其實是可以再更快!

 

 

日常的攻略也差不多到這邊,想到什麼可以補充的會在加進這篇裡

之後再慢慢更新改島的辛酸血淚史 😂

 

放一張我的島民日常~~感謝收看!

日常午後.jpg

 

 

 

 

 

DAY135 提供夢境也可以賺錢?!

 

跳了好大一段直接來到比較新的更新內容,

1.4.0版更新後可以透過夢境去參觀別人的島,也可以提供自己的夢境讓別人參觀

夢境門牌號碼.jpg

 

但對於還沒改島完成、或者只跟自己朋友一起玩的玩家可能就不太會去提供夢境

我去點了一下,結果隔天在信箱收到夢美給我的「夢境鈴錢兌換券」

一張在豆狸的商店居然可以賣5000塊鈴錢!! 覺得比想像中好賺耶! 新手可以每天去更新夢境給夢美,賺個小錢

 

 

 

DAY137 夏天刷昆蟲攻略

 

7.8月晚上有許多值錢的昆蟲出沒,當然除了錢之外更重要的是身為收集狂必須要抓好抓滿圖鑑上的每隻昆蟲

刷昆蟲的方法跟3月改造狼蛛島差不多,主要差在椰子樹而已,彙整攻略如下:

 

1.挑選好的無人島

最好挑選沒有河流的島嶼,免得生出田鱉,推薦:竹子島、針葉林島

針葉林島針島大推薦!!沒有蚊子、海蟑螂、寄居蟹這些干擾的昆蟲出沒,非常效率! 但這個島不好遇到,而且第二層的地要挖洞

竹子島的推薦點就是好移動! 算是不挖洞也可以快速趕蟲的島,但我覺得不管石頭島還是竹子島還是挖洞比較效率

 

2.建議的工具

斧頭跟鏟子基本上不是全新的話建議帶兩把,捕蟲網也兩把,可以在島上先敲石頭或搖樹枝備用材料

 

3.處理掉不需要的樹跟花

拔光所有的花、砍光樹木、挖掉樹樁,避免生出椿象、星天牛之類的蟲子,把不要的東西都丟到沙灘

花也可以挖掉後種到沙灘去,但這有點花時間我都偷懶沒做

 

4.椰子樹的位置

只留下要刷蟲的椰子樹、或者可以自備2棵椰子數增加效率,全部種在同一邊海灘比較效率,或者分兩邊種也可以。

有些椰子樹太靠近下方海岸、或者兩棵樹太近、葉子檔到不好抓蟲,吃顆椰子幫他換個好位子。

 

5.在椰子樹前面挖洞當作對準

椰子樹正下方挖洞,再下一格可以左右挖洞,方便瞄準&測量距離。

長頸鹿鍬形蟲、黃金鬼鍬形蟲等稀有蟲子大約距離椰子樹1.5~2格距離遠就要揮網了,不然會嚇跑他們。

 

6.把島上的空地、高地挖洞

只留下要移動的路線就好,避免地面上的雪隱金龜生在很難趕跑的地方。

竹子島的話這步驟非必要,但有第2層以上地形的島嶼還是挖一下,不然要拿梯子才能趕蟲子真的太麻煩了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就可以拿起網子跑起來!!

順利的話一邊的椰子樹上要一次生出4隻昆蟲,沒有的話就表示島上有生其他昆蟲,跑起來嚇走不想抓的蟲,

要嚇跑的蟲有:海蟑螂、寄居蟹、雪隱金龜、蚊子…等等,但蚊子嚇不跑,只好給他叮或者抓起來。

瘋狂刷蟲,看到高價的才抓起來,一個晚上抓完真的是荷包滿滿阿~~
 

 

黃金鬼鍬形蟲.jpg

 

大部分的鍬形蟲都是晚上5點~早上8點出沒,基本上建議晚上出島(沒有蝴蝶即可),

但要抓寶石金龜&大鍬形蟲的話就要更晚(11點後)才出島,無人島上的重生是以登島時間點為準,

所以也可以登島後把主機放著等白天起床再抓,但不要等到清晨4點後才出島,蝴蝶出沒之後效率大打折扣。

 

 

 

 

DAY139 異色花朵全部畢業

 

我從沒想過最後畢業的居然會是紫色三色堇,總算是畢業了!!!

紫色三色堇畢業.jpg

 

藍玫瑰、黑色波斯菊、綠菊花、紫色銀蓮花、紫色風信子都花了我不少精力培育!

有些是因為開始得比較晚,有些是之前看到網路上的錯誤攻略,

但紫色三色堇真的是澆了超久的水、玩了超級久!才好不容易碰出一棵!  現在整個成就感滿滿!!

 

花朵的培育過程實在太繁瑣可能就不特別寫了,主要是參考動森攻略APP 還有下面這篇PTT文

PTT文章參考:https://pttgamer.com/AnimalForest/1UcqlYtJ

 

三個重點心得:

1.區分"異色花島"的異色花 VS 一般花朵培育的異色花

2.為了確保基因正確、培育二代花朵的時候要記得用柵欄擋好

3.多請朋友來澆水增加機率

 

 

把各色花朵都種到我的愛心湖周圍~~

愛心湖花園.jpg

 

 

 

DAY156 9月鮭魚季來囉~

 

每次換月都會期待收集不同的生物,雖然跨日是清晨5:00,但只要過12:00就會開始有下個月份的生物囉!

8月31日 11:59一過,我就拿著釣竿在島上晃來晃去到處釣魚

馬上釣到9月限定的鮭魚&帝王鮭! 好開心~~~

 

帝王鮭.jpg

 

 

DAY157 秋天搖橡栗、松果

 

9月2日早上的廣播,西施惠會告訴你可以搖橡栗跟松果,並且給你DIY方程式

北半球的堅果季節是9月1日~12月10日,但等到11月遇到蘑菇跟楓葉季節會很忙,所以9~10月要先把橡果系列收集齊全

(明明人魚系列都偷懶還沒收集齊全還敢講大話XDD)

松果樹DIY.jpg

 

但是阿....那個橡栗跟松果也太難搖了吧!

搖了一堆樹枝才掉一個橡栗,難怪這遊戲的別名是「猛男撿樹枝」 XDD

搖松果.jpg

橡栗:搖闊葉樹、果樹

松果:搖針葉樹

然後,9月的橡果季節DIY中,樹果拱門大樹果樹需要用到楓葉,所以要等到楓葉的季節才打得到。

 

 

 

DAY168 打造鱘魚島,魚子醬魚子醬!

 

北半球9月開始可以釣到鱘魚,一隻賣1萬塊,記得遊戲初期大家都跑去南半球釣鱘魚賺錢

鱘魚出沒在出海口附近,可以將島上的河流都填平,就會有很高的機率重生鱘魚

不在意島嶼景觀規劃or初期想賺錢的話,打造鱘魚島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鱘魚.jpg

不過,因為9月是鮭魚大量出沒的月份,想要釣鱘魚變得蠻困難的,可以等10月會容易點

我個人是忍不住想要收集的心情,看到河口有魚都釣一下,結果後來終於在無人島釣到我第一隻鱘魚了

 

 

 

DAY217 萬聖節~HAPPY HALLOWEEN

 

荒廢了好一陣子的動森,在萬聖節這天登入了遊戲,這可是10月份的大節日啊!!

新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大家一起妝扮起來吧~~~

ElqXveiU8AEIuRd.jpg

送島民糖果就可以獲得萬聖節家具、DIY方程式、棒棒糖....等

再把棒棒糖拿去送南瓜王就可以得到南瓜馬車南瓜棒的DIY方程式囉~ (要送3次)

ElqWlSmU0AI6hwh.jpg

糖果不夠也沒關係,只要有穿萬聖節的裝扮,跟屋內的島民講話他會送你糖果

或者打扮成南瓜王,島民會被你嚇到,乖乖奉上糖果~

糖果跟種南瓜相關的其他攻略還蠻多的,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動森小知識大全

因為我自己是第一次玩動森,好多事情都是在網路上大家分享才知道的

這邊會陸續收錄玩動森的一些攻略、技巧,或者聽過有人發問的問題,

雖然對知道的人來說這應該都是些廢話,但也許就剛好有人不知道,人人都有第一次嘛 哈哈

 

1.博物館的拍照站位技巧

博物館的拍照角度不太好喬,但站在化石區的藍色小圈圈上畫面會自動調整成可以拍到整個展示間

博物館-1.jpg

美術品區要站在中間的淺色磚塊上,或著坐在椅子上也會自動調整角度

博物館-2.jpg

 

2.跟服飾店的麻兒姊姊打好關係

總是在服飾店低頭忙碌的麻兒姐姐,每天去跟她講話培養感情,她會送妳很多"樣式"

改造家具的時候可以用,很多都蠻實用的而且也不占設計格子

麻兒姐姐的樣式.jpg

而且不只有一兩種圖案~有超多可以選!!整個誠意十足! 希望之後的更新可以繼續增加~

麻兒姐姐的樣式-2.jpg

 

 

 

3.朋友(訪客)來澆花隔天的長花機率會大增

自己澆花或者下雨,長花的機率只有5%

但如果有別的島來的訪客幫你澆花,長花機率就直接25%起跳

湊滿五人幫忙澆花甚至可以達到80% 

左下角的圖是平常澆花後的閃光,右下角是五個朋友澆過之後,會閃超大的金光

朋友澆花.jpg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yuecrossing/status/1254436134081441794?s=20

 

4.春筍要春天敲竹子才會有,是季節性的材料

春天以外的季節敲竹子只會掉"竹子材料",不會掉春筍

 

5.種竹筍長出來的竹子,旁邊會再生一個竹筍

而且竹筍種在太密集的地方也會像樹一樣長不大的,我第一次從竹子島帶回的竹筍就種超多天長不出來> <

 

6.胡利的走私船上除了美術品外還會賣2個家具,會是你島上豆狸商店沒有的顏色

胡利的船.jpg

 

7.搭飛機去別人的島上回來的時候會+800哩數

不過只有第一次會給哩數,一天只給一次狸

 

8.有人搭飛機來島上的話,天空會出現Dodo Airlines 留下的飛機凝結尾

 

9.服務處的回收箱

幫助呂遊或海盜呂遊找通訊零件/手機的隔天會在回收箱撿到一個生鏽零件

居民搬家離開島上後,回收箱會留下一個他房間裡的家具

 

10.坐在馬桶上可以排掉吃太多的水果

吃水果後敲石頭會把石頭敲爆,此時上廁所就很方便,我還跑去居民家裡上廁所

愛麗絲上廁所.jpg

 

11.房間的窗簾跟百葉窗可以拉喔!

發現窗戶不只是擺設的時候覺得很驚訝欸!雖然也不能幹嘛,但就很細節,然後下雨什麼的也都會不一樣。

 

12.摔跤的轉角只會有一個,買四個放在一起就會是完整的摔跤擂台 

真的有人問說另外三個要怎麼收集,是有三個顏色沒錯(中性/紅色/藍色),但要拚成擂台只要重複買一樣的就行了。

 

13.音樂播放器按Y可以隨機播放、停止音樂

一開始我一直找不到怎麼關音樂、只好一直把家具變成葉子收起來

 

14.釣魚只要按一次A,不用一直按

 

15.用捕蟲網可以把呂遊打醒

喔喔!可以省好多對話時間!!    我以為! 可以打一次就醒欸...結果還是要打好幾次,那幹嘛打?

 

16.拉炮可以趕走黃峰、或者穿潛水衣跳水逃跑

 

 

arrow
arrow

    說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