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攻略大全的下集重點會是比較接近拍攝日前的準備,還有詳盡的物品清單!!!

 

上集請看這邊:最詳盡拍婚紗照攻略大全(上) 事前規劃作業。拍出夢想中的婚紗照

 

 

 

 



 

 

外拍需要的小秘技

 

燒烏龜-新娘界的祈求晴天儀式

拍照前怕天氣不好的話可以進行新娘界的邪教儀式-燒烏龜! 

燒烏龜儀式.jpg

覺得超有用!! 我當天降雨機率80%但完全沒遇到下雨!!  結果收工回到市區地板超濕(驚)

簡單來說就是:在白紙上畫滿面向太陽的烏龜然後燒掉,詳情參考網路文章:

什麼是燒烏龜?|禮俗小學堂

 

 

 

 

 

行前準備

 

【拍照前1周】

 

1.照鏡子練習拍照

觀察自己的笑容、找到自己覺得好看的微笑弧度多練習幾次

跟老公一起在鏡子前面練習擁抱跟假裝輕吻,避免面對鏡頭會很僵硬,有喜歡的動作也可以練習擺姿勢

nittnail新娘款.jpg

(圖片來源:nittnail新娘款)

2.美甲

不要想太多、法式或單色就很棒!  圖案盡量簡單,太多裝飾反而搶了戒指的光彩

因為我手容易起皮,所以大約2-3天前去做的

 

3.臉部重點保養

一周內就不要再去做臉囉! 多敷保濕面膜~記得敷完擦乳液鎖水!

 

4.多多喝水

多喝水也有助皮膚保養,目標每天2000c.c.,但睡前1小時不喝水,避免水腫!

 

5.處理白頭髮

白頭髮的染劑跟黑髮不同,有些其實是染不太掉的,比較明顯位置的我都請老公幫忙剪掉

 

6.有氧運動

每天來點10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肢體活動力,拍起照來更自然~

但如果你的攝影師是定點擺姿勢+打光那派的就沒差了

 

7.除毛

女生要注意腋下、手指細毛、嘴唇細毛,男生則是刮鬍子跟鼻毛 。

自己處理即可,不用花錢去做,畢竟也不太會拍到腋下

我是前一天有自己去角質一下

 

8.睡飽

睡眠不足是美容大忌,睡飽飽比敷一堆面膜更有用,不要黑眼圈。

推薦蒸氣眼罩,入眠好物!


 

 

 

【拍照前1天!!】

 

1.睡前1小時不喝水,避免水腫!

2.把婚紗、頭紗掛好放平,避免摺痕

3.清淡飲食:不要吃太鹹、重口味的東西,盡量清淡

4.洗頭不要護髮:護髮會讓頭髮太滑順,磨擦力不夠其實不好做造型

5.敷面膜:做好臉部保濕隔天好上妝,避免使用沒用過的保養品

6.睡前塗厚厚的護唇膏 

7.男生記得刮鬍子


 

不要做的事情】

1.不要護髮

2.不要熬夜

3.前一晚睡覺不要穿內衣(會有痕跡)

4.不要擦身體乳液 怕nubra會黏不緊

 

 

 

 

 

物品清單篇

物品清單會列出我看過最詳盡的List,有些是外宿或拍完照才用得到,可自行參考需不需要

不怕你們嫌煩,反正能check到最重要!

 

Check List.png

第一頁都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只要帶好這些就可以出發了~~(才不是)

像是食物跟水、還有要懂得做人的小伴手禮食物 😉

 

Check List-2.jpg

衣服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帶開襟的衣服、襯衫,這樣完妝後要換上婚紗才不會碰到臉

 

Check List-3.jpg

除了準備好自己的東西之外也記得幫老公檢查喔~

記住! 請大家盡量帶著一個貼心的心情幫老公檢查,不要只是叫老公檢查(因為沒有用)

聽過老公忘記帶皮帶一整天都怕褲子掉下來的,忘記襪子、還有婚禮當天忘記帶領結的!!  

 

 

 

當天的注意事項

 

1.素顏去找新秘老師開妝

素顏就真的是素顏,連隔離霜都不要擦喔! 

因為我擦了防曬 然後新秘說臉有點油妝會浮起來還幫我先卸掉  😅

 

2.出發前戴好隱形眼鏡 

因為一到現場就直接開妝了,不要浪費時間

 

3.早上可以再敷個面膜 (妝前保養)

沒敷沒關係,但如果新秘當天說要賣你安瓶記得拒絕,就說早上已經有敷臉、或者沒用過的保養品怕會過敏

拍攝當天才突然推銷安瓶這種過時又變相加價的直銷手法應該要消失!!!

 

4.記得吃早餐

化妝需要2-3小時,所以造型弄好可能就快中午了!

當天也可能忙到沒時間吃午餐,可以先買好午餐移動時在車上吃

 

5.完妝後搭車不能靠頭、不要睡太久

做好造型後不能靠頭不然會壓到頭髮,所以容易暈車的新娘記得準備暈車藥

然後其實也不要睡太飽,因為...下車一臉呆呆的不好拍照😅

 

6.笑容的時機

攝影師在喬姿勢的時候別笑太多。 不然等他喬完,都笑僵了。 最佳時機是....... 他要你笑再笑 

 

 

 

 

 

 

拍完照之領悟

 

有些心得是參考這篇PTT文,覺得超級中肯實用!!

[分享] 婚紗照之終於領悟 <給懶惰新娘>

 

 

 

防蚊液請噴好噴滿

在草地外拍的時候婚紗裙擺卡了超多~小蟲蟲,但大家不用擔心,基本上只會卡在最外層的紗裙不會碰到你的

倒是防蚊液請像防曬那樣,露出的肌膚都噴好噴滿!!  小黑蚊真的太可怕!!

 

 

男生也需要溝通造型

不管你想要韓系歐巴風,還是一般抓刺刺頭都還是要跟新秘老師討論一下! 像新娘溝通造型那樣有照片參考是最好

明明跟新秘老師說簡單抓個頭髮就好,結果她電棒還是直接捲下去....我承認有嚇到...

剛做好造型捲度有點太膨,新秘說等等風吹日曬的就會塌下來的,但結果並沒有... 事後老公看照片說不太習慣 😩

 

 

需要一點厚臉皮跟主動

不要太客氣,想要甚麼就趕快說:幫我拍這個~ 可以拍哪樣哪樣的嗎? 想拍這個~~

如果有做溝通的PPT或特別想要的畫面,記得在開拍前找機會給攝影師再過目回憶一下

自己也多留意想拍的景跟動作是否有拍到,自己的婚紗自己CUE

攝影師畢竟不是你,不一定都記得你的需求,有時候一直拍也沒多詢問意見

所以有任何疑問不要怕真的要問要講欸!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拿出零食來買通,大家聊聊天,拍攝起來氣氛比較融洽(至少攝影師可以觀察到你們更多表情)

我怕老公會熱準備了很多夏日用品,結果也沒怎麼用到;因為也不好叫新秘一直背著就都放在室內

結果變成都拍完要換造型的時候,我就全部叫老公拿出來給大家消暑~(明明已經回到冷氣房了😂 )

 

 

當天太忙的小NG點 (經驗談)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趕,明明沒有遲到,可能是因為想要趁好天氣拍好拍滿~~

但總之有些事情因為太倉促所以蠻慌亂的,例如:

◆頭髮造型弄好沒拍背面讓我確認

◆拍完第一套婚紗後nubra右邊有點鬆也沒換貼另一套

◆新郎脫下西裝外套後襯衫沒重新紮好也沒人發現跟提醒 😱

◆完妝後趕著拍第一個場景,所以午餐是換場景的時候才吃(下午3點)

其實外拍真的很難盡善盡美,我的團隊也已經很棒了!   只是寫出來讓大家有個參考或應對


 

 

 

結語

 

曾經我以為...只要選好廠商,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完成拍攝沒有煩惱,直到看到學姊的一席話

「婚紗照是你自己的,成果如何取決於你自己有多努力」

我真的對自己的婚紗照跟團隊都超滿意!!  但能夠有這個成果真的會想感謝一直認真做功課的自己

有做功課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且有些東西都是之前無意間看到學姊們分享存下來的(覺得感謝 🙏🏻🙏🏻🙏🏻 )

 

不過經驗分享都只是為了幫助你完成你想要的婚紗照,即使有沒做好的地方也不用太介意

畢竟拍婚紗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了~ 好好享受這個過程的所有美好回憶是最重要的了!

祝大家都能順順利利拍出自己想要的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說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