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he Dancing and The Dreaming

婚禮音樂🎵  我最喜愛的一首婚禮歌曲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jpg

For The Dancing and The Dreaming 這首歌是出自動畫電影-馴龍高手2

這段劇情是主角的爸爸唱起當年跟老婆示愛的情歌,試圖挽回失散多年的妻子的心

打從第一次聽到我就決定未來結婚一定要放這首!! 實在太喜愛了~~一直在我婚禮歌單佔據第一名的首選位置

我心中的小小夢想就是可以跳這首歌的舞蹈,可惜大頭拒絕跳舞 😂

 

最喜歡女方這段歌詞:我不需要金戒指、也不在意你的詩,我只要你牽著我的手,在我身邊陪伴。

 

動畫OST原版曲調活潑歡樂,但因為原版前段有劇情需要演繹,不太適合當作婚禮歌曲

好在YT上有超多種不同的cover版本,超開心自己喜愛的歌也有這麼多人懂欣賞~

 

 

 

 

Peter Hollens feat. Evynne Hollens  男女合唱版

相較原曲,這版本的編曲讓我覺得更有浪漫氣氛,婚後依舊是我日常愛聽歌單

喜愛MV中兩人慢慢走向彼此的感覺

 

 

 

 

Erutan 的版本

充滿愛爾蘭風情的凱爾特音樂(Celtic music)

喜歡開場的陶笛跟MV的少女感

 

 

 

Step Morrison的專輯Winter Violin Duelling

純小提琴配樂的版本,這個版本曾經是我最理想的選擇~

不過好像因為版權的問題,在KKBOX跟Spotify下架後我就找不到哪邊還有了 🥲

Step Morrison-Winter Violin Duelling .jpg

 

 

Violin Cover - Taylor Davis

Taylor的小提琴cover版是我最後選的,輕快的純音樂版很適合在婚禮使用

後來是放在證婚儀式,一路從伴郎伴娘進場播到我本人進場 🥰

但我走太快了根本沒注意到阿哈哈哈

大家要結婚的時候記得進場要慢~慢~走~ 這樣攝影師才好幫你拍照啊!!! (太重要了吧!!)

 

 

 



------以下歌詞------

 

[Stoick]

I'll swim and sail on savage seas

我會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乘風破浪

With ne'er a fear of drowning

從不畏懼喪身於此

And gladly ride the waves of life

並笑看人生種種的挫折與挑戰

If you will marry me

只要妳願意嫁給我

No scorching sun

即使是火辣的烈陽

Nor freezing cold

即使是刺骨的寒冷

Will stop me on my journey

都無法停止我踏上這段旅程

If you will promise me your heart

只要妳允諾 願意將妳的心交給我

 

[Valka]

And love me for eternity

愛我 直到永遠

My dearest one my darling dear

我最親愛的

Your mighty words astound me

你強而有力的發言讓我吃了一驚

But I've no need of mighty deeds

但你不需要用什麼偉大的舉動來證明

When I feel your arms around me

當你摟著我時 我就已經知道 你是愛我的了

 

[Stoick]

But I bring you rings of gold

但我已為妳帶來金戒指

I'd even sing you poetry

用歌聲為妳哼了一首詩

And I will keep you from all harm

我會永遠守護著妳 讓妳不受傷害

If you will stay beside me

只要妳願意陪在我的身邊

 

[Valka]

I have no use for rings of gold

我不需要金戒指

I care not for your poetry

我不在意你的詩

I only want your hand to hold

我只要牽你的手就好

I only want you near me

我只要你待在我的身邊

 

[Both]

To love to kiss to sweetly hold

愛我 吻我 甜蜜地擁抱我

For the dancing and the dreaming

一起跳舞 一起做夢

Through all life's sorrows and delights

一起走過人生的悲歡離合

I'll keep your love beside me

我會將你/妳的愛小心翼翼收藏起來

I'll swim and sail on savage seas

我會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乘風破浪

With ne'er a fear of drowning

不畏懼喪身於此

And gladly ride the waves of life

並笑看人生種種的挫折與挑戰

If you will marry me

只要 妳願意嫁給我/你願意娶我

 

 

 

 

arrow
arrow

    說說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